草根裁判宋贵谈规则(四十二)

男,蒙古族,党员,大学中文本科。门球荣誉国家级裁判,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,自称草根裁判。1946年8月出生,1963年参加工作,2006年退休,享受副处级待遇。被聘任通辽市科左后旗老年体协副秘书长兼体育科研工委主席。撰写论文30余篇。2009年获内蒙古优秀论文奖,2011年获全国优秀论文奖,作品入选全国、全区《论文集》。2012年担任内蒙自治区老运会副总裁判长,在巴盟举办培训班一个半月。2015年去锡盟担任自治区益寿杯门球赛副裁判长,2016年去阿拉善盟担任西部五省区门球赛副裁判长,2017年去满洲里举办培训班并担任《读者杯》门球赛副裁判长。自2011年开始连续参加中冠赛执裁。2013年编印《门球裁判员手册》300册,2016年编写《草根裁判学规则》资料汇编,2017年7月1日开始在微信《内蒙古门球论坛》群组织群友学习、讨论门球技战术和裁判理论知识,并将学习、讨论资料整理汇集成册。2018年8月应邀赴全国少数民族门球赛担任副总裁判长,2018年11月应邀担任内蒙古自治区第二期裁判员培训班讲师。

③与⑧在二门前相距不足五厘米。3号击球员怕触及到⑧,手握槌头击球,③通过二门。如何判罚处理?

4号击球员击球时习惯不后撤杆直接击球。三门前,4号击球员击自球去二门时,球槌从自球底部往上一挑,击球面与自球接触呈同步伴送状态。未听到撞击声只发出“哒哒”的响声。问犯规吗?

答:不能算推球犯规。推球是指击球面与球体接触呈同步伴送状态,否则不算推球犯规。

答:此时裁判员应该注意界外球进场压线,勾拉击球容易造成推球犯规,要果断地判罚。

5号击球员合法击打自球,⑤撞击⑥后,自球反弹时碰到槌头击球面。问犯规吗?

答:根据一次击球动作中槌头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为连击这一规定,判击球犯规。

⑥过二门未果,碰球门柱反弹回来,碰到了向前运行的球槌的击球面。判连击犯规还是判触及移动球犯规?

答:根据一次击球动作中槌头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属连击这一规定,判连击犯规。

二门前,未过二门的⑧与⑦相距10厘米,7号击球员合法击球,⑦撞击⑧,⑦反弹再次触及槌头击球面,之后⑦碰⑧,⑦、⑧两球同时滚动到三门前停止。问如何判罚处理?

答:根据一次击球动作中槌头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为连击这一规定,判7号击球员连击犯规。⑦、⑧移动无效,复位,击球权结束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